【征文活动】对不起,我忘了你

2020-03-12 17:31:29
字体:【


投稿玩家:°柠檬  *



2012年,10月,我和你在长安城东相遇。

此前我在野外做着主线支线,磕磕绊绊骑着马。无聊的时候望望天,看看海,也和许多像我一样的人擦肩而过。直到进了长安城才知道,我的西游之路才正式开始。
那天城东的人很多,或者说此后的每一天长安城的人都很多。我停留在城里好久,遇见了好多人,去了好多副本。第一次见到你,是正午12点左右,你在喊23副本来人,正是吃饭的时间,喊了一小会儿队里也只有我们两个,你说没事,我们两个进。说实话我有点慌,我才30级不到,砍野怪都会死,奶人也奶不住。倒是没想到副本过得很顺利,你说不用我加血,划水跟着跑就行。结束后看了看你,60级,英伦帽子,浪漫绅士衣服,法师,很帅。
后来我们会在各种副本偶遇,花果山,练功房,23。有时候你会说一句好巧,我心想才不巧呢,我是故意进你的队伍。

2012年12月,我升到了40级,可以做装备了。
认识了好多朋友,加了好多游戏好友,唯独没有你。有时我会想,明明已经很熟了,见面会聊天,会一起组队做任务,为什么不加好友呢?
那时候不知道脱坑是什么意思,也不知道有的人也许下线后就再也不会回来。

2013年3月,我50级了。那时的五庄观好热闹,每天晚上组织团兔子。我总是懒得动,又爱掉线。次数多了你便急了,说我不求上进,态度强硬的要来我的账号,帮我挂兔子团,并严禁我那个时间上游戏。

2013年5月,我60级了。已经好久没见到你了

2013年12月,我结婚了。和一个刺客朋友,无关爱情,也没有暧昧。之前半夜在城东和她刷副本里突然想到了你,一拍即合我们两个去女儿村摘花,开了礼堂,请了朋友参加婚礼,拍了好多照片留念。每一张都没有你,每一张都像你。

大概是什么时候发现你不见的呢?可能是我60级后每天单机打卡的时候,又好像是我上线在城东挂上一天也不会有人组我的时候。想问问你去哪了,才发现没有你的联系方式,即使是游戏内好友。

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忘记你的呢?可能是和新朋友组队聊天的时候,也可能是一个人截图看风景的时候。

可是啊,你又无处不在,像我身边的风,像我头顶的云,又像我走过的开满鲜花的路。

朋友向我炫耀新的飞行坐骑,我想起你
想起你骑着飞行坐骑飞的好高,要我找你,
我找不到生闷气,你又逗我说如果找到就送我一个礼物。我又斗志昂扬的开始满城跑,
后来啊,我灵机一动,点击进入副本,嘿!找到你了。你满眼无奈的投降,果真送了我一个礼物,是一个永久的小药箱。你还说医生就要背着药箱嘛。

每周二例行维护更新的时候,我想起你,
想起和你一起经历的第一次维护。突然掉线把我急得不行,坐在电脑前登了2个小时才上去游戏。果然进入游戏就看到你在我面前,我手忙脚乱的向你解释我掉线了,不是故意退出游戏。你说“哦,维护了,我也掉了”
那时候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傻呢。

打副本遇到刺客队不用奶的时候,我想起你
。想起我们一起做任务,你说划水就好了。可是你不知道这句话对我影响好大啊,你走之后的每一个副本,我几乎都是进的“随便来”喊话。没人喊,我就不去。

后来啊,我换了男法师号。每一步走在你走过的路,每一次副本都回想着你打怪的方式,我像你一样做个温柔的人,带小号,带朋友。可是静下来的时候又觉得我像个小丑。无聊的时候我喜欢观察路过的法师,每一个都像你,每一个都不是你。

2016年6月,距离和你断开联系已经4年。我在微信上偶遇了以前的老朋友,他问我为什么当初我们没有在一起,我只是笑笑说你有女朋友啊,我们只是好朋友而已。可是好奇怪,老朋友说好多人都以为我们在一起。

其实我想的很多,我想你对我表白,我会接受。我想我对你表白,可我害怕你拒绝。

2012年7月,我听说你有女朋友了,删掉你所有的联系方式。删掉所有的共同好友。
同年9月,我下载了你玩的游戏,QQ西游
同年10月,我到了长安,第一次和你重逢。可你不认识我。

2020年3月,我们已经8年未见。QQ西游早已变成天命西游,我不知道后来你有没有回来游戏,有没有偶尔想起我。也许回来过,也许想过。
在此期间,我从未离开。陆陆续续认识了好多朋友,开心过,伤心过,更多的是挣扎过。每天都要去长安城东坐一坐,想着也许会看见你呢。

昨天我又重刷了灵魂摆渡黄泉篇,里面的长生像你。香香和陆逊像我们,心藏爱意,从未说出。没有开始,只有结束。

如果有一天我们在长安城相遇,我会对你说“嗨,好久不见”希望你也能这样对我说。 

如果时间可以重来,回到我到达长安城的第一天,我会说“嗨,七七好久不见,我是木木”